小孩不好吃

台子麻和all戚别来沾边

谷戚[终归怀乡]2

·人物归墨香,ooc归我

  

·原著没有的都是私设

  

·有脱离原著设定

  

·人物可能严重ooc

  

·原著有些细节记不太清,有偏差也请见谅

  

·谷子实力与花怜差不多(主要原因就是有些文把谷子写得太弱,戚容复活之后还得保护谷子)

  

·三岁小屁孩文笔

  

·不看可以左上慢走

  

  

  

·神官谷& 复魂戚

  

·不是be 

  

·时间线在仙京大战,戚容魂散


  

  

  本章将会出现大量语言描写

  

  

  

  

  

  戚容闻言,转过身。

  许是眼前人这些年长开了些,又或许是他走时那稚童才过他的小腿,现在却比他高大许多,使他没有认出眼前的少年。

  但他没有因为一个陌生男子的出现而感到惊讶,继续自言自语,而语气中的疯癫不仅让人心生怜悯:“我为你明了五百盏灯啊,你真绝情,都不来看我。你怎么不来救我呀?为什么没来?为什么?”

  眼前人疯言疯语,似乎有些记忆错乱。

  戚谷连忙转过身与谢怜通灵告知情况,而身后却突然一只手抓住戚谷的手臂。

  戚谷猛地回头,便看见一双幽绿的眼眸随着一次次的情绪激动而闪动着绿色的莹光,嘴里是不断对自己的发问:“你说太子表哥去哪了?太子表哥在哪里?表哥你在哪?你怎么没来救我?”

  一边说着,一边松开手,疯疯癫癫的在空荡荡的大殿里四处跑,寻找谢怜的身影。

  这边谢怜听到戚容的消息,眼底也是透着些欣喜的。但这欣喜很快被戚谷后面对戚容的状况描述而弄的烟消云散。于是便与花城往上天庭赶。

  赶到夜沉殿时,戚容已不再找谢怜。他似乎找了很久,找遍了整个殿。直到他觉得谢怜不在这殿里,于是便将希望投向殿中的戚谷。以至于花怜看到的画面便是戚容紧紧攥着戚谷的手请求道:“你、你知道太子表哥在哪对吧?求求你带我去找他好不好?你一定能带我去找到他的,对吧!”

  谢怜心中不免有些难受,但意识却不跟着他走。看到如此场景,他的脑子好像控制了嘴,还没多想便下意识的道:“戚容,你疯了。”

  似是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戚容愣了愣,随即笑道:“疯了?我疯了吗?切,疯了就疯了,反正你也不会在意,不是吗?”说完便狂笑不止,一手掩面,似在自嘲。

  可能是想让人先冷静下来,好好谈谈,亦或是下意识的冲动表现,谢怜突然扇了戚容一巴掌。

  有些重了。

  这一掌太着急,让人控制不好力度。声不小,但人半晌都没有反应。可能是感觉不到痛吧,可为何会有血滴落?!

  谢怜有些慌,他这一掌可还没用全力,(作者插句话:你要想好,你这一掌要是用全力,那就不是滴血那么简单了😱)怎么会这么严重?!可戚容转过头来去看他眼下掺着血的两行眼泪:“你……打我?太子表哥你居然打我?天哪!我们高贵善良、乐于助人、悲天悯人、连蚂蚁都舍不得踩死的太子殿下,他打人了。他居然打人了!这还是太子殿下吗?还真是不得了,不得了!”

  戚容这话在谢怜第一次打他的时候也说过,他这样子像是回到了当初,反应怪异。

  血泪顺势在脸上淌着,好像满脸都是血痕。谢怜看着有些不知所措,但还是想帮戚容擦了脸上的血。白皙的脸上衬的眼下的血泪更加鲜红,几乎有些发黑。

  笑声渐渐消散,一时的沉寂没有让众人松气,戚容近前几步,面上敛了几分平时的痞气,一本正经的脸上若没有血泪的流淌,因是带着些清冷的。

  他本就与谢怜有三分像,此时平静下来多了几分清俊,说着的话也好似太平如镜的水面毫无波澜。

  或许是在等风吹起,达到情绪高涨时才会涌起浪:“人面疫爆发的时候你不是拼尽全力救他们吗?我被他们按在桌上动弹不得只能任由他们把刀子扎进我的身体里的时候,你在哪?他们喝我的血吃我的肉的时候,你在哪?我拼命的喊你的时候,你在哪?!凭什么你就是高岭之花不染尘埃,凭什么我就活该烂在泥里任人踩?你当时带走了姨父姨母,甚至带走了你身边最亲的仆从。你带走了所有人!可你为什么偏偏没有带走我?是忘了吗?来不及?找不到?或是我在你心中的地位不值一提?也许该让我大胆的猜猜我的好表哥当时是不是觉得:算了,反正都已经烂成那样了,救了也是个祸害,不如让我死了算了。对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太子表哥好样的!替天行道!还真是圣人显灵,身上灵光都刺得我睁不开眼!哈哈哈哈哈!真是让我好生崇拜啊!”

  一连串的话冲击着众人,戚容的情绪几近失控,话语里包含了他当初的怨愤。

  血泪渐渐从戚容的指缝钻出,落在了殿里的白玉石板上。戚容的整个掌心都是大片的红色,掌中似乎积蓄着一些,正滴哒滴哒的从指缝间涌出。若是为某位无心路过的神官看见,那明日便会在神武殿集议讨论:“青鬼戚容复活”“青鬼戚容在夜沉殿吃神官”云云。

  这时,戚容再次开口道:“我把你当天神,你把我当什么?是厌恶、是嫌弃、还是恶心?如果我不是仙乐人,你是不是巴不得我死?”

  这话把谢怜问住了。他不知道怎么回答。他确实不喜欢戚容,可这是往好了的说的。若是要他说实话,他对戚容好像真没什么正面情感:一开始是怜悯,后来是无奈、头疼、尽力无视、眼不见为净。要说嫌弃,那一定是有的。不只是嫌弃,他曾经甚至憎恨过戚容。憎恨到想把他的骨灰碾碎,抛洒在大江南北。

  可这话要如实说了,岂不是故意刺激他吗?从刚刚戚容的神态、动作和语言中,有心人一定能看出他现在状态不对,似乎精神与记忆有些混乱。

  应是刚复活,魂魄不稳定所致。因此这时更需小心,不能刺激过度,否则魂魄便会受损,而人也就废了,前面七百年的功夫都白搭进去。那可实在不值当。是以思忖片刻,谢怜沉默不语,不如干脆就让戚容发泄完。

  正巧这时,看见一双手闯入自己的视线。那双手好像在乱挥乱舞比划着什么。戚容好似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又像在平静的阐述着曾经经历的那些挥之不去的噩梦:“太子表哥你知不知道那些刀上生满了锈斑,钝的很!要想在皮上划个口子,那可费劲了,要划五刀才割得开!割块肉就更麻烦了,就要二十刀!哈哈哈哈哈哈!

   5分钟、10分钟、15分钟……我的血流干了!哈哈哈哈哈哈!干了怎么办?没血了……可是、可是还有很多人等着救命良药啊。怎么办?割肉呗!吃了肉,人面疫也靠近不了的。

  可是……好疼啊。表哥我好疼,真的好疼,那些刀子太钝了,割在我身上,真的好疼……”戚容略显疲态,那语气似是有点无助,孤立无援。如果说百剑穿心很痛,那么拿一把把锈迹斑斑,常年没有磨过的钝刀割开皮肤,刺破血管;剜下一块块肉,也不亚于百剑穿心的苦。

  突然戚容的神情似乎有些惊慌与紧张。他的双眼死死盯着谢怜,好像看见了什么可怕的人,沾满血的双手摁在头上,也不管脏不脏了。死命摇着头,瞳孔骤缩,顾自喃喃着:“不要杀我,求求你们不要杀我。我、我身上没有灵气!没有!”一边说着一边向后退。退着退着便撞到了身后的戚谷,立即大叫道:“啊啊啊啊!!!别过来!你们这些吃人不吐骨头的恶魔!你们不能胡乱杀人!不能!别靠近我!我表哥是太子殿下!”

  这样叫着就又往前几步,但前面又看到谢怜,于是便既不往前,也不往后。呆呆的抱头颤手的立于原地。见戚容不再动,也不再说话,只是抱着头颤抖。谢怜找准时机,冲过去抱住了他。戚容见谢怜扑来,下意识要往后跑。可他现在的状态,速度远不及谢怜。于是便被箍住了。

  他在谢怜怀里兀自挣扎,而谢怜却趁机对身后的花城说道:“三郎,就是现在!”话音刚落,花城便迅速在戚容额上下了个安神印。顿时,谢怜怀里的戚容不再挣扎。头一靠,手一垂便昏睡过去。

  如此,众人终于如释重负地松了一口气。

  

  

  

  


  

  

本章没有踩一捧一,只是觉得戚容当时在经历这些的时候,应该是有些恨谢怜的。本人不太喜欢把谢怜圣人化

  

本人不太会设置悬念,不过这章有一个小疑点,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

  

  

评论(48)

热度(13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