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好吃

台子麻和all戚别来沾边

谷戚[终归怀乡]

·人物归墨香,ooc归我

  

·原著没有的都是私设

  

·有脱离原著设定

  

·人物可能严重ooc

  

·原著有些细节记不太清,有偏差也请见谅

  

·谷子实力与花怜差不多(主要原因就是有些文把谷子写得太弱,戚容复活之后还得保护谷子)

  

·三岁小屁孩文笔

  

·不看可以左上慢走

  

  

  

·神官谷& 复魂戚

  

·不是be 

  

·时间线在仙京大战,戚容魂散

  

  

  


  

  一个青衣小孩的身影,穿梭在火海中。他拼命、嘶吼地唤着爹爹。可小孩的声音太小,直至最后,小孩只看到了一地灰烬。

  他用白净的手捧起一捧灰,但他没有在那捧灰里看见爹爹,他以为爹爹在灰烬里面,于是他开始拿自己的小手挖,可挖到最后,小孩的手不再白净,小手上沾着的全是业火烧剩的灰烬。

  等到谢怜等人找到后,看到的是小孩那一手捧着的灰和脸上不止的泪。

  谢怜看到谷子,连忙要去抱起他。可谷子却在看到他的一瞬间便起身向他跑了过去,手上的灰一步撒大半。他泪水不止,想伸手把泪水抹了,不让自己看着像娇弱的小姑娘。但手一动又怕捧着的灰会掉,便一歪肩,在跑到谢怜身前时,把头一低悄悄抹了眼泪。

  一抬头,却又是一张满是泪痕、脏兮兮还飞着泪的小脸,来不及止住便向谢怜求道:“破烂哥哥,你救救我爹,好不好?”

  谢怜一时不知说什么,只道:“谷子,这……”谷子满脸期待,以为谢怜在想办法,便又低头拿肩头的衣服抹眼泪。

  衣服脏兮兮的,眼泪倒是抹了,脸却更脏了,听到谢怜的话又看了一眼手上的灰以为是不够便又跑回去捧了满满一手,小心翼翼的又奔向谢怜把手举得高高的,乞求着让谢怜往他黑的不成样的小手看:“破烂哥哥,我爹爹在这里!”

  说着还踮起他的小脚尖,努力的把手上的灰送到谢怜的眼前。可脚踮的太高,小手也摇摇晃晃:“破烂哥哥,你看我爹爹在这里,你救救我爹好不好?你救救他……”

  小孩子就是天真,以为爹爹就在这捧灰里,可那么大的人怎会在这么点小手大的灰里?谢怜还未答话,郎千秋便抢上前,好像终于找到了机会似的:“救不了!”谷子不信,依然拿他那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看着谢怜。谢怜也未答话,好似在犹豫。

  半晌,谢怜听到一阵细小的哭声:“破烂哥哥,这个哥哥是在骗我的对吧?爹爹还有救,你还能救他的对吧?”

  他还在用期待的目光投向谢怜,而郎千秋却不耐烦了:“没有办法!救不了!你这小孩真是,他又不是你亲爹,你那么固执干嘛?”

  谷子听到后却彻底忍不住了,稚嫩的声音吼道:“你胡说!他就是我爹爹!他……他以前对我不好,可后来又对我很好!经常给我吃肉,他说要带我到漂亮大房子里住的,他就是我爹!”

  这小孩犟得很,谢怜没有办法。他是不喜欢戚容,但谷子还小,不能没人照顾。

  于是便问谷子:“谷子先别哭了,你爹可以救。不过,在那之前你需要变强,强到可以保护他。今后我就做你的师父,你跟着我好好修行,等飞升上天庭,我自会告诉你如何救他。”

  谢怜这话似在给谷子希望,也在给自己时间考虑。

  谷子不再哭了,抹了抹脸,双眼放光,不可置信的道:“真的吗?飞升后就能救爹爹了?”谢怜微微点头,帮谷子抹了抹脏兮兮的小脸蛋,拍干净手拉着谷子朝着花城和郎千秋走去。

  谢怜拾了些戚容的残魂,放进了找来的青灯里。谷子抱着青灯,这会儿正开心着呢,可一旁看着的郎千秋却不爽了:“你这小孩真是可笑,跟你说了戚容不是你亲爹,还执意复活,这世上最傻的也就是为杀父仇人复魂了。”

  他说的随意,但这声音明显是想让他听见的。本是一脸笑容的谷子,听到这番话后笑容僵在脸上,但依旧没有放下青灯。

  谷子沉默不语,没有人发现那个小孩抱着青灯的手慢慢攥起。谢怜转过头欲阻止郎千秋,可为时已晚。郎千秋已经说了大半,只好无奈的叹了口气,转头向谷子说道:“ 谷子,戚容的确是你的杀父仇人,你……”不多时,身旁却响起一个稚嫩的童声:“破烂哥哥,我要飞升!我要救爹爹!”谷子的眼神里满是坚定,脸上又是刚刚满溢的笑容,看来也无需安慰了。

  ——

  此后谢怜便认真的教谷子咒法剑术,一步步引导他好好修行。有时花城也会在一旁指点,手把手教他招式、如何闪避及人体要害。但花城这么努力也只是想让自家哥哥离谷子远点罢了。

  谷子也算是刻苦。有时不禁使谢怜分不清,这孩子到底是为了复活戚容而努力,还是为了复仇而勤奋了。

  小时候的谷子总有点疑惑。为何一到亥时花城就会拉着谢怜回屋去,只扔下一句,“自己琢磨”“自己钻研”。而等到第二日卯时,自己师父才会扶着腰、扒着墙、脚步虚浮却面带微笑的走出来。而这种时候大多都是花城教他。谢怜则在一旁用言语指导。

  后来大了点,谷子便在耳濡目染下渐渐懂了。长大后自我钻研和领悟的时间也就更多了。

  十八岁时,谷子飞升了。

  凭着资质成了掌管一方的武神。灵文照常去迎飞升上来的新贵。说来也是可笑,以前经常骂灵文殿效率低下的神官,在新仙京建立后却把灵文摁到书桌前,搞的灵文整日批着公文,黑眼圈也是一日比一日更重了。灵文本是该被贬下去的,可要是真贬下去了又没有哪个文神能够顶替她的位置。

  那些个文神平时倒是话多的很,一到正事个个跑的没影。所以往好处去说,灵文便也是以功抵过了。

  不过也巧,这次飞升的神官中那位自号夜沉的武神飞升时的,阵仗堪比当年的仙乐太子。一问才知,这夜沉将军的师父便是谢怜。如此想来,当真是名师出高徒,也算是一桩美谈。

  飞升对于凡人来说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一旦飞升,那这人定是几世修来的福气,祖上得来的保佑。而对于戚谷来说,飞升确是一件美事,但他的飞升仅仅是为了找花城和谢怜要聚魂之法罢了。

  于是在飞升后的第二天,他便提着一盏青灯,上灵文殿询问谢怜的通灵口令。

  从灵文殿回来后,戚谷便将食中二指合并在太阳穴 ,在心中默念“背诵道德经一千遍就是了”。如此,这便就是与谢怜通灵了。

  谢怜知道戚谷飞升后,并未露出惊讶之色,当年他之所以收戚谷为徒,不仅仅是看这孩子可怜,而是在一日复一日的修炼中看出了他的资质,心想也是个可塑之材,便将自己的本事授予他,这事也算是意料之中,因此也没什么好惊讶的。

  耳边传来了戚谷询问的声音:“太子殿下,花城主,如今可否告诉我聚魂之法了?”这边谢怜正把手放在太阳穴上与戚谷通灵,花城二指合并也放在谢怜的另一侧太阳穴,如往常答道:“聚魂的方法其实十分简单。鬼的存在,无非两样东西:骨灰和执念。执念使人死后成鬼,而骨灰则是鬼的命根,骨灰没了,鬼也就彻底神形俱灭。而除此之外便是输送灵力,只要每天供给,总有一天会回来的。”

  谷子认真听着,但很快发现其中漏洞,只待花城说完便问道:“花城主说来确实简单,但我却不知爹爹的骨灰在何处,又谈何容易?”花城却道:“我记得你小时候腰间的那枚玉佩,其质地光滑通透,想来那个便是他的骨灰了。”戚谷听后,一瞥腰间的玉佩,果然如此。又看了看手里的青灯,里面的鬼火正疯狂跳动着,心想执念是有了,便略带笑意的向花怜道了句:“多谢。”,便切断了通灵。

  自此戚谷每日都向着青灯内输送灵力。白天处理祈愿,晚上回来便陪戚容说话。看着青灯里的鬼火因自己的一言一语而闪动着的莹光一天比一天燃烧的旺,戚谷也十分开心,坚信戚容能够回来。

  转眼已过七百年,又是同往常一般的一天,可不同的是殿中被好好放在桌上的青灯碎了。碎片旁站着一人青衣及地、发丝及腰。周身好像围着一圈冰冷的气息。这唯美感十足的背影却与声音完全不符。

  他的嘴里好像在说着什么。这时戚谷正从凡间处理完祈愿回来,打算回殿里看看青灯如何,可寝殿似乎有人言语,他立即警觉,飞快来到寝殿,生怕那放在桌上的青灯不见了,可进去一看青灯碎了一地,一旁却站着一个身着青衣的人。

  心中顿时放下戒备,开心的几乎要扑上那人:“爹!”

  

  

  

  

  

  

  

  

各位看官大大们,看完留个赞吧😭😭😭😭第1次码文啊😭😭😭😭😭可怜的我需要小蓝手啊,大大们😭😭😭😭

  

  

  

  

  

  


  

评论(20)

热度(22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