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好吃

台子麻和all戚别来沾边

谷戚[终归怀乡]3

·人物归墨香,ooc归我


  


·原著没有的都是私设


  


·有脱离原著设定


  


·人物可能严重ooc


  


·原著有些细节记不太清,有偏差也请见谅


  


·谷子实力与花怜差不多(主要原因就是有些文把谷子写得太弱,戚容复活之后还得保护谷子)


  


·三岁小屁孩文笔


  


·不看可以左上慢走


  


  


  


·神官谷& 复魂戚


  


·不是be 


  


·时间线在仙京大战,戚容魂散

  

  

  

  

  

  

  谢怜把戚容递给戚谷,戚谷接过。心中有些苦涩,把戚容抱到榻上, 淌着血泪的眼睛被蒙上了一层白布。

  戚谷刚走出寝殿,谢怜便问道:“戚容这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会突然变成这样,难道是养魂出了问题?”话音刚落,花城就发现了不对劲:“不对,哥哥。养魂应是没有问题的,就算有问题也不应该出在谷子身的上。哥哥可还记得我之前说过,鬼的存在是靠骨灰和执念,除此之外就是每天供给足量的灵力。对了谷子,你有按时的给青灯供给灵力吗?”

  戚谷毫不犹豫:“有,我每日完成祈愿便会回来输送灵力。”

  这就有些不对了。既然魂魄没问题,输送灵力也没有发生意外,那问题到底是出在哪呢?花城正思索着,斜目瞥了一眼地上的碎片。

  青灯的碎片上还泛着淡淡的灵光,但这灵光一看便知道不属于青灯自身散发出来的。花城顿时想到了问题的蹊跷所在。

  如果青灯上那不自然的灵光有些不寻常,花城也只是怀疑,但联系了刚刚戚容的状态加上有二窍流血,怎么看怎么也不像是聚魂后会发生的情况。花城给的聚魂之法肯定是没有问题的,那唯一的问题便是那盏聚魂灯了。

  “什么都没有问题,唯一有问题的就是那盏聚魂灯。谷子,你可曾把这盏聚魂灯给过别人?”

  戚谷想了一下,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便道:“有。祈愿多,误了点时,我便把青灯交由灵文真君保管,难不成灵文有问题?”

  想是这么想,不过这想法很快被谢怜给驳回了:“应该不是灵文的问题,灵文是文神,又不善咒法。”

  那就奇怪了,如果不是灵文动的手脚,那还能是谁呢?谢怜想不通。他现在虽身为帝君,但却不常在上天庭,多是在鬼市。因此上天庭的事他了解的也不是很多。便转头向戚谷问道:“谷子你一直在上天庭,应该对上天庭的事了解甚多。这七百年间可有发生什么事?”

  这对戚谷来说本是很好回答的问题,但他却尬笑片刻,道:“殿下可是忘了我这名气从何而来?殿下的祈愿,大多都是我帮忙完成的。所以这七百年间的事,我知道的并不多。”

  谢怜接任神武大帝后,祈愿自然比原来多得多。但也不是个个都能接,戚谷刚飞升上来时,还只是位新晋的小神。于是谢怜便立刻想到了他。知道他勤奋,提升实力又需要这些祈愿的助力,于是便都推给了他。

  久而久之,戚谷也就无需他说,主动便会帮他完成祈愿,所以除了完成自己的公务之外,谢怜的大部分祈愿也交给了戚谷。有时实在不好意思了,谢怜才会自己处理一些。

  谢怜低着头,手指搔着脑袋,不好意思的笑着。

  众人苦思半晌,谢怜突然一激灵,好像想到了什么人:“不如把风信和慕情叫来,他们俩不是经常在上天庭吗?了解的肯定比我们都多!”

  这个时候想到风信和慕情倒真是时候。既打了个完美的圆场不再尴尬,又能解众人所思。于是,谢怜便通灵让风信和慕情上夜沉殿来。

  说来便来,不一会儿风情二人便来到了夜沉殿,进来看见了满地狼藉和发黑混着泪的血液,不禁有些惊讶。

  这是发生了什么?

  但也不容多想,既然看到了谢怜花城,那这件事情就没有那么简单。于是便开门见山,直问道:“殿下找我们有何事?”

  “也没什么,就是想问……这七百年间灵文座下可有飞升的神官?”

  谢怜刚说完,风信就不禁疑惑了:“殿下问这个做什么?”

  看到还没反应过来的风信,慕情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好像在嘲讽风信的一根筋:“问那么多干嘛?该说什么说就是了。”

  看着事态不对,风信也不磨叽,顾不上慕情的嘲讽:“要说是七百年间飞升的神官,倒是有不少。灵文座下……确实有一位,而且也是位女神官。”

  “以前怎么没听说过?”

  “不清楚,可能官职低,没几个神官能注意到。”

  “切,藏的够深罢了”

  这就让人有些想不通了,既是默默无闻,为何这几百年间又突然名气大涨?

  谢怜有些不解,问道:“既是如此,你们又是怎么知道她的存在?”

  “因为她飞升前……写了一本书”

  “风信,你这吊人胃口的毛病得改了呀。”

  “切,说一半留一半,真倒人胃口,你就不能一次性说完吗?”一边说着,慕情翻了个白眼。

  “咳咳,抱歉殿下。她写了一本书,这本书……叫《仙乐陨》。”

  谢怜听着一愣,慕情到是无甚表示。他看见谢怜的表情,好似轻描淡写的说了句:“放心,对仙乐没什么影响。她那一本书写的都是有关仙乐历史的,不过是仙乐灭国那一段加重描写了而已。”

  谢怜也放了放心,继续道:“然后?”

  风信道:“然后,灵文就看上她了呗。仙乐灭国后,没过几年她就被灵文点了将。”

  原来灵文手下的这位仙官原是仙乐国人。只因她写了一篇关于仙乐的史书,就被灵文看上。

  仙乐灭国后几年,她就被点了将。只不过平平无奇,官职又低,所以并没有什么神官能注意到她。直到这几年过了天劫,才上了上天庭。

  “那她为何写了一篇史书便能被灵文看上?”

  “不清楚,可能有当年灵文的风范吧。她跟灵文性格上倒是挺像,不过我倒觉得更多的是因为想让她帮忙批公文。自从新仙京组建起,灵文便经常劳累过度。 批不了公文,效率大大削减。那段时间又开始被一些神官骂效率低下,没办法只好找人。那位女神官又是她手底下最勤恳的一个,灵文让她代替了几天,于是才有神官注意到她。”

  戚谷听风信这么一说,倒也想起来一个人:“南阳将军说的可是灵文殿的落尘殿下?”

  风信答道:“是。”

  “那不如我们去灵文那看看吧”

  于是众人便朝着灵文殿的方向走去。

  灵文殿的中央横着一张书桌和堆成山的公文,书桌前坐着一位黑发及腰黑衣及地的女子,眉目间带着一些英气,是位女神官。

  这便是灵文。

   一身黑衣使灵文的长相更加让人捉摸不透,没人知道她在想着什么。

   灵文看着有些虚弱,黑眼圈似乎比平常批公文时更重了些。

   谢怜看着有些奇怪:“灵文,你这是怎么了?莫不是这几日公文太多?”

  灵文闻言,抬起头,眼下的黑眼圈确实是更重了一点。一手扶着额头,一手握着毛笔。手上的毛笔笔尖划过公文有些虚浮。看到谢怜等人后又把头低下,一边批着公文,一边回答谢怜:“嗯,多谢殿下关心,最近是有些累,不过这些公文两个时辰之内便能批完,不会误了事。”

  谢怜本是来问落尘的事,却没想灵文担心的是这个,随即道:“不不不,我们不是担心你的效率,是想问你座下那位女神官落尘的事。”

  灵文听到落尘的事,手上的毛笔一顿,将手上的笔放下,那颗沉重的头才终于抬了起来。

  “殿下问她的事?她现下不在殿内,不过殿下想问什么?我皆可以告知殿下。”

  谢怜看灵文也并不隐藏,直接说了:“戚容复活了。不过他的状态有些不对,我们怀疑是聚魂灯的问题,谷子说有几次他把灯放在你的殿里保管,你可知道此事?”

  灵文好像想起了什么,点点头答道:“是。不过那几次我都不在现场,皆是落尘替我保管,此事我也只是听说罢了。”

  花城觉得有些可疑:“那几次你不在现场,那在哪?”

  灵文继续低着头批公文,对于花城带着质问语气的问题好不慌张,好像确实不是她干的:“花城主不必怀疑我,这事确不是我干的。若花城主执意怀疑,我大可以说说我这几天的行踪。”

  花城挑眉一笑:“你要是这么着急自证清白的话,我也没话说。”

  灵文没有理会,转头与谢怜说道:“ 夜沉将军找我保管聚魂灯的那几日,我在偏殿给白锦输送灵力。不知为何,新仙京建立之后,白锦就一直不适应仙京的环境,经常变得躁动。前几日被我平息了,这几日又开始频繁起来。”

  “你若是没有动机,莫非是你座下的那个?”

  众人还在想着灵文的动机何在,这边殿外就进来了一人。看到殿中的众人一愣,又立马恢复平静。走到殿中央,身子一躬,伸出双手前后交叠置于胸前,行了一礼,道:“灵文真君,我回来报道了。”

  灵文抬眼看见此人,微一欠首,答道:“嗯。此去可还顺利?”

  那神官答道:“多谢真君关心,一切顺利,邪祟已除,在下告退。”

  说完便快速转身,迈着大步走了。刚要迈出殿门,花城的声音便在后方响起:“等等。”

  那神官突然顿住步,也不说话,就一动不动的站着。但花城也没打算给她说话的机会。花城微一眯眼,双手抱臂:“你,就是灵文座下的落尘吧。”

  花城的声音并没有多少威慑,只不过他说的话倒是有些不同凡响,至少对于落尘是有效的。

  果然有效。落尘闻言,转过身来。面无表情的答道:“回花城主,正是。”

  花城笑着问道:“你认识我?”

  落尘答道:“身着红衣,缺右眼,身材高挑,腰佩弯刀厄命,发悬红珊瑚珠,万千死灵蝶,鬼市之主,血雨探花,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花城听完,忍不住哈哈大笑:“知道的不少,你倒是有趣。”

  落尘则答道:“不敢,不过仗着灵文殿史卷多,仙京之前颂了一年花城主的功德罢了。”

  “哈哈,你倒是谦虚。灵文殿的史卷多是有好处,怎么样?仙京的史卷应该挺全。”

  “不错”

  “ 听闻你除了邪祟,当文神有些屈才了。”

  落尘脸色微变,复又平静,恭恭敬敬的答道:“花城主过奖,侥幸而已。”

  花城轻佻的笑摆明了不相信她,继续道:“是吗?再怎么侥幸,也不该派个文神去。”

  灵文听到花城说这一句,突然插了进来:“花城主有所不知,此次派她下凡除邪祟是这邪祟与她相识多年,更好收伏。此次任务也是她主动请缨。”

  “是好收伏。不过有没有私心就不知道了。”

  落尘镇定自若:“ 花城主大可放心。”

  “嗯。”

  “ 若无其他事宜,在下便告退了。若有需要用到的地方,任凭差遣。”

  说完便往殿门走去。

  身着白衣,温文尔雅。

  女神官身影渐渐缩小,这次没人拦着她了。

  

  

  

  

  

  

  

这篇的语言描写有点多,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一些疑点

  

我不大会设置悬念,读者宝子们凑合着看哈😘

  

3800好累呀,宝子们喜欢留个小蓝手吧🥺 

  

  

  


  


  

  

评论(9)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