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好吃

台子麻和all戚别来沾边

谷戚[乖巧]4

·人物归墨香,ooc归我


·原著没有的都是私设


·有脱离原著设定


·人物可能严重ooc


·原著有些细节记不太清,有偏差也请见谅


·谷子实力与花怜差不多(主要原因就是有些文把谷子写得太弱,戚容复活之后还得保护谷子)


·三岁小屁孩文笔


·不看可以左上慢走


  


  


  


·鬼王谷& 仙囚戚


·不是be 


·时间线在仙京大战。戚容没死,但因为被业火烧了之后实力大减,被神官们集中囚禁在一个地方。

  

  

  

  

  

  

  

  离疏蹲下查探,除了眼睛瞎了,加上身体上的皮肉伤之外,便只有精神上的创伤了。从刚刚戚容的表现中,看得出来他应是患了抑郁症。不过也算是意料之中,从善阁那种环境,不得抑郁症,都算是意志坚强了。

  虽说她是个外科医生,抑郁症这种症状想要痊愈对她来说并不难,但……

  没过多久,她便站起身,对谢怜众人道:“太子殿下放心,除了皮肉伤和眼伤之外,只有精神上所带来的创伤了。”

  “精神上的创伤?姑娘可否说清楚些?”

  “简单来说,就是抑郁症。”

  “抑……郁症?”

  离疏扶额,有些头疼。这些现代词语对他们来说根本就是吱哇乱叫,听也听不懂,又谈何治疗?况且治疗抑郁症也不是仅靠一人之力便能痊愈的,即使她一人用尽全力,外界的环境也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影响。因此她现在只能用最简单易懂的语言去慢慢的解释。

  “听不懂没事,我们可以实践证明。”

  “姑娘想要如何证明?”

  “吃饭。”

  谢怜:“……”

  花城:“……”

  戚谷:“……”

  “太子殿下别误会,我还不饿。也不是为了以此来当报酬。”

  “那姑娘为何还要吃饭?”

  “殿下无需多问,只需按我说的做便可。”

  谢怜听完,撸了撸袖子,就准备往厨房走去。离疏好像预测到了什么,急忙喊道:“等等殿下,不用你做饭,这里就有一个。”

  一边说着,离疏一边朝着龚常胜走去,近前与他低声说了几句,龚常胜顿时双眼发亮,道:“好!姑娘要说到做到,捆仙索一解,龚某便去做饭。”

  解开捆仙索,龚常胜便冲进厨房。不多时,便端出一桌热腾腾的饭菜,放置在极乐坊的桌子上。

  众人坐到桌前,谢怜突然感到好像少了一人,便转过身,果然看到戚容独自蹲在墙角,谢怜便站起身,想要去叫戚容吃饭。

  此时的戚容正蹲坐在墙角一动不动的抱着卿折,头蜷在腿间。

  谢怜叫了几次,戚容没有应,只好哄着他。可戚容却还是一动不动。从上天庭到从善阁,包括刚刚与其他人的吵架和谈话中,戚容都是一直乖乖听话的蹲在墙角,静静地看着这些。也不阻止,看戏般的好似牵扯不到自己,看着看着便入了迷,到现在也还没有反应过来似的。现在却犟的很,不管如何就是不去吃饭,找到了一个安静的地方,便要在那安家似的,劝也劝不动,拽也拽不得。

  离疏静静地观察着这一幕,她一边吃着饭,一边淡淡的说道:“过来。”

  戚容好像听到了什么,逃命似的奔向离疏,随后规规矩矩的站在离疏身边,随时待命。

  离疏有些怀疑,她想再验一次。于是便再一次淡淡的说道:“吃饭吧。”

  话音刚落,只见戚容,立刻拉开椅子,坐下便开始埋头吃饭。

  “呵,果然。”

  “姑娘可是看出了什么?”

  “殿下难道没发现,他对指令尤其听话吗?特别是简短的、不带一丝情感的指令。”

  “这与他的病情有何关系?”

  “当然有。殿下可知,那从善阁究竟是个什么地方?”

  “这……不知。”谢怜当然不知,由于从善阁的外观修建的十分华丽、伪装的十分好,因此,当谢怜发现时,也已经过了一两百年。加上他常年不在仙京,这些情况也都是灵文在探查,情况他自是知道的少之又少,即使知道,也不一定全,谁又晓得这情况会不会造假。

  “那地方可不是个好地方,他之所以这样也是由于那地方的环境问题。常年待在那里,才让他变得如此麻木,成为只会盲目听从指令的傀儡。”

  看着谢怜半信半疑的样子,离疏只好说道:“殿下不信?不如,我们再试验一次?”

  戚容还在埋头吃饭,并没有听到他们的谈话。不得不说,他这埋头吃饭的样子,还真是与黑水不相上下,脸上粘着的饭粒真是让人看着有些好笑。

  过了半晌,离疏转过身,看到戚容还在吃饭,便又发出了新的指令:“别吃了。”

  戚容登时放下碗筷,将手放在腿上,坐的板正。

  离疏看着戚容脸上的饭粒,伸手抹了抹,把他的脸抹净后,向戚容问道:“撑吗?”

  “不撑!真的!我还能继续吃的!”

  听到戚容的回答,众人看着皆是心疼,离疏苦笑道:“我若没叫你停,你莫不是撑死都不敢停下,一直吃到我叫你停?”

  戚容不答,畏畏缩缩的低着头,不敢出一言。

  “殿下可看到了?”

  不止谢怜看到了,其他人也皆是目睹了这一幕。

  “抑郁症,就是由于长期的生活原因和环境问题,导致患者的精神状态改变。而他这种情况,便是从善阁中那些神官几百年的唾骂和鞭打,养成了他现在这样如此听话、迫于听从命令的卑微的傀儡。”(这段语言描写不一定具有真实性,宝子们看看就行,不用去查)

  如离疏所说,从善阁确实不是什么好地方。里面的妖魔鬼怪大多都是如戚容这般麻木的傀儡。几百年的持续唾骂以及鞭打,使得这些桀骜不驯的妖魔鬼怪全都沦为了神官们的玩物。不仅如此,从善阁甚至是把训练好的“宠物”拿出去贩卖给需要的神官。

  于是在贩卖热潮那段时间,阁中的妖怪中经常传闻道:谁最听话,谁便能被仙君带走,离开这鬼地方。

  戚容刚进入从善阁的时候,也是一样的目中无人,瞧不起其他的妖魔鬼怪。但经历了长达700年的噩梦,饶是曾经最桀骜不驯、最欠打的四大害之一也活的不成样子了。

  记得有一次,当时戚容已经被长期的折磨,成了众多鬼怪中软弱卑微的小鬼。

  那天,是在夜里。白天时,有个新来的不听话,便被阁中的小武官罚所有人一天不准吃饭。没办法,众鬼只能跟着那新人遭殃, 回到牢狱中,戚容饿的肚子咕咕直叫,根本睡不着。

  此时,有个妖怪朝他低声喊了几句,他转过身,注意到面前的妖怪。是个修炼了五百年的树精。

  那树精朝他挥了挥手说道:“哎,你饿不饿?不如,我们趁仙君不注意,去膳房拿点小食吃呗!”

  “我不要,会被打的。”

  那树精见他不敢,便继续道:“哎呀,你怕什么,就只拿一点。再说,仙君那么多吃食,还不是一样浪费?我们拿一点,也不会被发现。难道你不饿?”

  “不饿。”

  “ 哎你这人!你不饿,我还饿呢!你就算是不为了你,也为了我这老头子吧。”

  “既是如此,我都八百岁了,比你大那么多,我都没说什么,你有什么资格要求我陪你去?”

  “帮个忙,就算帮个忙行吗?不为别的,反正大家都只是想吃饭。”

  戚容本想拒绝,可此时肚子又不争气的叫了一声,正好让那树精找到了机会:“你看,你也饿是不是?我们就拿一点,不会被仙君发现的。”

  没有办法,戚容也实在是饿的不行,只好跟着那树精一起去膳房拿些吃的。

  到了膳房,戚容看到各种肉菜,眼红的不行,可却迟迟不敢伸手去拿。

  “我不敢,你拿吧”

  “切,刚刚还说你比我大,这胆子还不如我呢!”

  “谁说年纪大胆子就大的?你话怎么这么多?快点拿,等会儿被仙君发现了。”

  “哎呀,你怕什么?我都看了好几天了,那些个仙君晚上都不会出来,你也拿点,发现了算我头上,我担着!”

  可戚容却还是不肯拿。不知是不是那树精嘴巴开了光,没过多久,房外出现了一阵足音。似是有个小武官半夜饿了,想要到膳房做些东西吃。

  “糟了!”那树精见状立马躲了起来,可还是被那小武官发现了。那小武官见到树精便抓起来,道:“又是你!偷了几次了还不长记性!啊?我让你偷,还敢偷吗?这次还带上别人!”

  打着打着,那小武官便发现了蹲在墙角的戚容。有句话说的好,杀鸡儆猴。于是那小武官便拽着他们,来到了“宠物”的展示台——血溅台,以示威信。

  月黑风高,巨大的惨叫声把其他牢狱中的妖魔鬼怪吵醒,自然也不会落了其他神官。

  众妖魔鬼怪从其中走了出来,有些还睡眼惺忪的揉着眼睛,有些打着哈欠,有些人已经清醒过来,准备看着这一场精彩的表演。

  那树精害怕极了,等走到了台中央,他也开始了求饶,双手抱着那名小武官的腿抓着不放:“仙君!仙君!求求您了!别杀我!我会听话的,我以后再也不偷了!您饶了我这最后一次!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那武官脸上没有多余的感情,只是冷冷的看着这一幕,旁边的另一个武官已经准备好了刑器,走到了树精的身边。

  就在大刀将要提起时,那树精急中生智,大叫道:“仙君别杀我!这次还有他!他也有偷!”那树精一边说着,一边指着戚容。戚容顿时心惊,看着那树精小声道:“你不是说出事了你担着吗?为什么要指认我?”

  此时的戚容特别无助,他看着另一个武官朝他走来,然后将他拉到台中央,与树精一起等待着审判。

  终于,大刀提起,可树精还在求饶:“仙君,别杀我!我再也不偷了!您……您还要拿我送给其他仙君的!你现在杀我不划算的!”

  那名小武官冷笑道:“撒手!我呸!隔三差五都来偷,谁相信你?就你这样,还送人?白搭给我我都不要!这次还带上其他人来偷!胆儿挺肥啊你!”

  那树精还在继续求饶,可这次没有人再帮他了。大刀也终于落下,伴随着大片的血溅落,这场表演进行到了高潮。

  周围有妖怪在欢呼的叫喊道:“好!好!太好了!”他们似乎在等待着表演的继续。

  戚容已经呆住了,他以为树精死后,周围的妖怪会同情、会怜悯,因为他们都是这里所受到压迫的可怜者,可是不然。这些妖怪似乎完全失去了理智,看到这些,他们只会狂欢,只会兴奋的大叫着,然后转向表演高潮对准的下一个目标。

  大刀转向了戚容,临近落下时,有一个武官大喊道:“等等!”大刀从脖颈上方离开,那武官上下打量着戚容,朝着另一个武官说道:“哎,你看,这个小鬼脸蛋长得不错,刚刚开始也挺听话的,兴许以后能卖个好价钱!”

  “确实不错!”

  就这样,戚容因为长得好看、又乖巧听话,被留下了一条命。

  而当晚的众鬼由于没有看到高潮的下一部分,都失落的散开了。

  黑夜又平静了下来。

  而如今,戚容已经不敢回想当初的噩梦。之所以看到龚常胜被打而没有出声阻拦,是因为那些妖魔鬼怪的麻木,使他也变得如此见死不救,变得如当初那些妖魔一样看戏般,等待着表演的高潮。

  之所以众人去吃饭,他却只敢蹲在墙角,蜷缩着头,是因为他不想引人注意,不想让人发现他的存在,以此来躲避打骂和充满恶意的指认。

  “你还知道自己是谁吗?”

  “我……我不知道,但那些仙君说,我……我好像、好像是帝君的表弟。”

  “那你可还记得自己叫什么名字?”

  “我……我叫……贱奴、小七。”

  

  

  

  

  

  

  

  这次更的有些晚,之所以这么晚更,是因为昨天晚上已经码了一半的字了,但是由于换了个输入法,之前复制的文本内容全都没有了,老福特存稿也不见了,所以只能今天早上起来码稿。

  不过不用担心,不会影响我的发挥,这一次是4200字,刚好凑个整,祝宝子们阅读愉快,么么😘

  

  

  

  

  

  

  

评论(36)

热度(23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