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好吃

台子麻和all戚别来沾边

胜穹[回头]5

·人物归沫大,ooc归我


·原漫没有的都是私设


·有脱离原漫设定


·人物可能严重ooc


·原漫有些细节记不太清,有偏差也请见谅


·三岁小屁孩文笔


·不看可以左上慢走


  


  


  


  


  


  


·不是be 


·时间线在深海秘境

  

  

  

  

  

  

  

  

  龚常胜不明白为何离疏如此生气。他并不觉得东方纤云救自己是错的事,也并不觉得,自己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是错的。

  “为何龚某说报恩的事姑娘会如此生气?龚某并不认为这是错。”

  “为什么?你还有脸问我为什么?你认为是东方纤云救了你?实际上是你的大师兄知道了这件事后在东方家整个家族发了寻人启事,重金悬赏才让东方纤云有那个闲心去找你。而当时逍遥门负债累累,东方纤云又没有办法,所以才靠寻人启事领赏金,补贴逍遥门的债务缺漏。”

  听完这段话,此时龚常胜的心已经凉了半截。他并不知道这件事情,东方芜穹也从来没有告诉过他。

  “我不明白,他为什么把你教成这样,他到底是怎么教育你的?”

  “大师兄从小就教育龚某要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不忘恩负义,背信弃义。”

  “但你做到了,不是吗?”

  “龚某确实做到了兑现诺言,一路都护着小云哥哥,印兄和易前辈。”

  “不,我是说你做到了忘恩负义,背信弃义。”

  龚常胜不明白自己何时忘恩负义过,何时又背信弃义过。他从来都是一个敢承诺便敢做的人。

  “龚某何时有过?”

  “你对东方纤云好,是因为他是你的恩人,但你真正的恩人,却从来没有看过一眼。”

  如果是之前不知道真相的龚常胜,还可以辩驳两句,但如今已经知道真相,龚常胜说不出话来。他也确实没话可讲。

  “你知道他默默为你做出了多少事?”

  “龚某……不知。”

  “哼,你当然不知。他从来都没有告诉过你,你又怎么会知道他的苦心?”

  “在所有人的眼里,他都是一个花花公子的形象。但你知道他身边的那些人都是谁吗?你只知道传闻中他是枕边的人全都是金发的。你知道他撩妹是为了什么吗?他是为了帮你铲除障碍。那些靠近他的人,都是魔修派来的细作。他在为你的前途着想。而你却觉得理所应当,为所欲为。”

  “玄铭宗山门差点被破的那一天是他在守着。而你却在逍遥门毫无顾忌他的生命危险。你以为他说宗门无恙是真的有把握?拜托,搞清楚他的身份是丹修, 顾芓栖是雷灵根,又是大乘期,你觉得一个元婴期的木灵根丹修对战他有把握吗?”

  “如果不是南宫娘娘去支援,你以为你还能见得到他吗?凭什么因为他的一句宗门无恙,你就觉得他会没事,他有把握他可以搞定?凭什么你可以不去支援?凭什么你在逍遥门中悠闲自在,他却在流血受伤?凭什么他一个丹修一个人出去扛着?”

  龚常胜已经无话可说,只得默默听着离疏的话。他不知道,他什么都不知道。现在的他才发觉原来自己一直被东方芜穹保护的好好的,从来就没有恶意可以触碰到他。那些事情他从来就没有听说过。

  他从来都不知道自己的师兄为自己付出了多少。为自己的前途铲除了多少障碍,付出了多少代价。而这仅仅只是为了他一人。

  “龚道友可知家主大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如果没有你,家主大人的一生本可以过得很好。在下跟着家主大人这么多年以来,家主大人是唯一一个如此在乎龚道友声誉和生命安全的人了。”

  他不知道。他一直觉得自己的师兄无所不能,可以解决任何的问题。

  伏魔大会是他师兄主持的;秘境也是他师兄带头去的;拍卖会入场牌更是他师兄搞定的;所以他一直觉得他的师兄很厉害。比任何一个人都可靠。从来没有考虑到他师兄其实只是一个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丹修。

  “丹修是负责后勤的这个常识在修真界已经是烂熟于心的事了吧。为什么就因为他是玄铭宗的大师兄你们就都以为他是前方的主力、是冲锋的那个?他是抗伤害的?输出的人是他;抗伤害的也是他。你们还要靠他到什么时候?”

  “龚……龚某,龚某不知。”

  “哼,他真是把你教的太好了。养了这么久就养出个白眼狼。”

  “你知道你每次毅然决然的离开玄铭宗前往逍遥门的时候,他看着你的背影有多难受吗?你知道为什么那些魔修不用其他伪装偏偏用金发靠近他吗?那是因为他喜欢你。但他知道你是要站到顶峰的人,所以他不敢把心意跟你说。他怕影响你。他怕他会成为你的心魔。这样,他会愧疚一辈子。”

  “家主大人曾经对在下体内的另一个灵魂说过,能与龚道友比肩的人绝不是在下,但也绝不是他。家主大人真的很重视龚道友。但你这次辜负了家主的人对你的期望。”

  龚常胜瞪大眼睛,心一惊。他从来都不知道大师兄喜欢自己。他只觉得那是长辈对晚辈的关爱,是师兄弟之间的关照。

  “所以你看啊,他是一个极其吝啬的人。易相逢把你重伤的时候,他恨不得飞到你面前帮你疗伤;你养伤的时候,他恨不得把自己炼过的疗伤的药都给你,还特地的贴上了标签,方便识别。知道你眼盲,怕你忘,还反复叮嘱你吃药的时间间隔和服药方法。自己受伤的时候,就只是匆匆处理几下,然后跟你说‘无事’‘不要紧’。”

  “他被顾芓栖重伤没几天就去逍遥门接你,但我更希望他不去那里!他去那里不仅没让你回来,还多挨了几顿打。你又为他付出了什么呢?”

  “龚常胜,我对你……很失望。”

  

  

  

  

  

  

  

  

  胜穹更一下证明我还在关注这个合集。

  这篇有大量语言描写,宝子们凑合看吧。

评论(1)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