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不好吃

台子麻和all戚别来沾边

谷戚[乖巧]2

·人物归墨香,ooc归我

·原著没有的都是私设

·有脱离原著设定

·人物可能严重ooc

·原著有些细节记不太清,有偏差也请见谅

·谷子实力与花怜差不多(主要原因就是有些文把谷子写得太弱,戚容复活之后还得保护谷子)

·三岁小屁孩文笔

·不看可以左上慢走

  

  

  

·鬼王谷& 仙囚戚

·不是be 

·时间线在仙京大战。戚容没死,但因为被业火烧了之后实力大减,被神官们集中囚禁在一个地方。

  

  

  

  

  

  

  

  谢怜的位置与戚容距离不远,但如此短的距离,戚容仅仅只是跑到谢怜那,都显得十分吃力。

  一路上跌跌撞撞,但还是跑到了谢怜的脚边。戚容迅速蹲下来,手捻着一片片破碎的茶杯碎片,小心翼翼的把谢怜脚边的那一片碎屑给弄清。一点都不敢放过。

  碎片还有,谢怜想伸手摸一摸戚容的头,但手刚接触到,却被戚容片头躲开。

  戚容突然拿手捂着头部,好像生怕被打似的缩成一团。碎片也不捡了,全又掉回了地上。

  戚容好像受惊吓的小孩,遇到了什么穷凶恶极的坏人,惊叫道:“啊!别、别打我!求求你们,别打我。我、我一会儿就收拾,不会耽误了时辰的!真的!”

  戚容这突如其来的表现让众人惊觉。刚刚在谢怜心目中懂事乖巧、安安静静还抢着干活的听话的好孩子形象彻底破碎。谢怜没有想到这乖巧的背后竟是如此的令人惧怕。

  戚容的双手颤抖着,衣袖随着双手向头部的动作从手臂上向下垂落。两条白花花细嫩的手臂上显露出的不是重见天日的红润血色,而是皮开肉绽的血痕和一片青紫的被拳打脚踢的於痕。

  刚刚戚容跑向厨房的时候跌跌撞撞,若不是谢怜的指引,他怕是要撞上好几面墙。茶杯碎裂的时候,明明他二人的位置十分接近,戚容却在如此短的距离连过来都显得十分吃力,踉踉跄跄的,好像四肢都无力般。令人感到十分蹊跷,但想到既然如此懂事,便也不放在心上。可现在看来,戚容这些年的日子定是不好过的,甚至过着常人无法忍受的非人折磨。

  谢怜一直以为那从善阁起码是上天庭所建,传闻再怎么恐怖,也只是传闻。就算传闻是真的,也未必就如此。至多,也只是那里的小武官教管严苛了些。从未想过传闻竟是真的。

  花城起初听到从善阁这三个字本以为也是个可以让人弃暗投明的地方,未曾想竟是那么恐怖。

  自从仙京大战后,谢怜几位成为了三界第一武神。胜任之后,谢怜便主张和平共处,反对暴力。因此,从善阁这类暴力血腥的地方,谢怜是不会允许出现在上天庭的。

  但建成之初,谢怜并不知道有这回事。他虽身为帝君,但多是在鬼市,与群鬼在一起。上天庭的政务也多是灵文在管理。

  灵文每天有太多公文要批,一来,要是那些神官要做什么灵文就算是想管,也有心无力。

  二来,灵文现在虽是天界的第一文神,就算她能拦得住文神,但戚容的仇人里武神也是不少的,郎千秋便是其中之一。因此,就算他想拦,以她文神的身份拦也拦不住。

  三来,就算灵文有锦衣仙的加持,但她没有必要去做这件事情,戚容的事与他无关,何况戚容的名号是人也嫌、鬼都泣、神更恶的,就算她拦,又加有锦衣仙的,虽能拦下此事此事,但没人忘记她大战之后仍是戴罪之身。惹怒如此多的神官,灵文也不是什么愚笨之人,自然不会如此的自讨没趣。

  四来,以灵文的性子干脆也就随那些神官去了,有这理闲事的功夫,不如多批几份公文,好早脱了这戴罪之身的头衔。

  谢怜曾上来看过,在上天庭发现了这地方后,便让几个神官把这地方拆了。那些神官当时答应的好,谢怜走后,却毫无动作。不过,也难怪他们当时态度太过诚恳。

  直到现在,谢怜亲眼看到了戚容手臂上的伤痕,才相信从善阁这地方真是传闻中那令妖魔鬼怪,皆闻风丧胆的地狱!

  此时,众人还都凝视着戚容手臂上的伤疤,一个声音却打破了沉默的局面。

  “太子殿下可有后悔?如果你当时带走了他,兴许他就不会是现在这副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了。”

  众人闻言皆转过头看向那人。

  来人是个长相不错的女子。虽是个女子,身后却牵着一根绳。绳的另一端,捆着一个……男人?

  不过众人没有在意,对于这个,他们更关心的是眼前这位突然莫名其妙出现的奇怪女子。

  花城些许疑惑:“你是何人?又是如何闯进来的?”

  那女子未答,上下打量了花城一眼,随后恭恭敬敬的行了一礼,抬起头后,便道:“久仰血雨探花大名,花城主还真是名不虚传,弯刀厄命今日令在下得见,还真是对其做工精致敬佩不已。”

  “这位姑娘,你……认识三郎?”

  “鬼市之主,何不认得?回归正题,在下名为离疏,特来医治……他的眼睛。”

  “眼睛?戚容的眼睛又没瞎,为何要治?”

  “没瞎吗?那为何拿布裹着?为何不揭开此布?”

  听到离疏的提问,谢怜这才意识到戚容从回来起眼上便一直缠着这粗布从未摘过。

  “姑娘如何证明,你能医治他的眼睛?”

  离疏一边说着,一边指着身后拖着的男人。那男人未醒,离疏也不管他,直接道:“能不能治,这边不就有一个吗?我要把他治好了,岂不就能证明了吗?”

  

  

  

  

  

  

  

  看到这里,如果有看过我那篇胜穹的宝子,应该知道谷戚这篇就是和胜穹联动的了。

  今天本来想拖更的,因为作业有些多,但因一位叫红裤头的宝子催更还是更了。主要原因也是这位宝子私信催更真的让我很惊讶。这也说明我写的文章可以受到宝子们的支持和鼓励。

  感谢这位叫红裤头的宝子催更,今天是2144奉上,也不知道大家够不够看,其他合集我会明天更新的,放心,蹲归怀的宝子们不用担心,明天我会更新。

  感谢宝子们的支持,么么😘

  

  

评论(34)

热度(23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